代课教5年 竟是没牌教师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8日电)台中市石冈区石冈国中一名陈姓代课老师,已在学校代课达5年,但校方却一直没发现她冒用他人学历与证件,直到日前校方登录教师聘用资料时,才因无法登录陈姓老师资料而曝光。

台中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长郑隆为表示,教育部要求各学校今年起必须在员额编制系统填写学校教师聘用的个人资料,石冈国中在帮这名陈姓代课老师上传资料时,发现被资讯系统拒绝,原以为是身份证字号误植,到东势户政进行核对,才发现这名女老师冒用假证件。

学校在冒用证件事件爆发后,已立即移请警方处理,警方调查后发现,60年次陈姓女代课老师原就读逢甲大学,与一名目前在土牛国小任职的学妹同名同姓。

警方说,陈姓女老师因大学未毕业,在任教的国中多次催促她缴交学历证件时,她只好假学妹家属之名向母校申请补发毕业证书,希望能蒙混过关,没想到学妹已经先行一步登录了教育部的资讯系统,伪造学历之事才曝光。

石冈国中指出,虽然陈姓女老师已在学校代课约有5年,但因为都是短期代课,因此校方并未发现学历证件有误,至于她当初到学校应征时,是否持假证件,也已交由检警调查中,尽管陈女深表懊悔,但警方仍依伪造文书罪将她函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