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流1月 巴拿马少年生还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巴拿马市28日法新电)1名困处小渔船,随波在太平洋漂流1个月的马巴拿青少年,最后终在数百哩外的海上获救,而得能重返家园。

18岁的瓦斯盖兹(Adrian Vasquez),昨晚从厄瓜多(Ecuador)搭机返抵巴国托库曼机场(Tocumen)时,明显筋疲力尽,警方和家人随后将他送医,未让记者采访。

瓦斯盖兹和2个朋友2月24日坐上1艘小渔船,从巴拿马西南部滨海城市圣卡罗斯(San Carlos)出发,结果渔船引擎故障,船只逐渐漂离海岸线。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瓦斯盖兹的朋友后来渴死,瓦斯盖兹则靠喝雨水和吃生鱼充饥,熬过接下来的4周而存活。

厄瓜多海岸防卫队23日在加拉巴戈斯群岛(Galapagos Islands)附近发现瓦斯盖兹的船只,并将他救起。加拉巴戈斯群岛距离南美洲沿海约1000公里。

巴拿马、厄瓜多、哥伦比亚及哥斯大黎加曾发起大规模搜救行动,以营救瓦斯盖兹等人。(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