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毁约 美搁置粮援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五角大厦高层官员今天表示,由于平壤当局已违背暂停长程飞弹试射的先前承诺,且无法信赖它能把援粮运交给饥饿人民,美国已搁置对朝鲜提供粮食援助计划。

美国先前警告指出,朝鲜的任何发射飞弹举措,势必会破坏提供粮食援助计划,但这位美国国防部高层官员在国会听证会上的发言,标志着美方立场更趋强硬,且明确表示,原先同意的粮援计划已取消。

主管亚太安全事务美国国防部代理助理部长罗沃依(Peter Lavoy)告诉国会议员,朝鲜打算下个月试射长程火箭,“反映出他们无意信守其国际承诺,因而我们被迫搁置提供营养援助给朝鲜的行动。”

罗沃依在众院军事委员会指出,鉴于朝鲜的这些行径,美国对于确保援粮会运交给饥饿人民而非平壤当权精英,“毫无信心”。

罗沃依表示,“这项拟议中的试射,具高度挑衅性,因为它宣示朝鲜执意要试验及扩展其长程飞弹实力”,并称此举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决议。

罗沃依又说,就在宣布试射计划前两周,朝鲜刚同意暂停长程飞弹试射,以换取美方提供粮食援助。他指出,“在协商期间,美方非常明确表示,发射卫星势必会破坏双方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