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主管称希腊恐须再度重整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彭博社报导,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主权评级主管克雷默(Moritz Kraemer)指出,希腊恐须再度重整债务,这可能累及诸如国际货币基金(IMF)等纾困伙伴。

克雷默28日在伦敦一项活动中表示,可能将来有一天会发生,而非预测今日就会出现另次未偿债务重整情形。那时,官方债权人可能将受到牵连。

同样在“伦敦政经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的活动中,IMF希腊事务负责人汤姆森(Poul Thomsen)表示,尽管希腊已做出“积极的”财政调整,但仍至少需要10年时间才能全面完成重整工作。

希腊总理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本月21日赢得国会支持通过第2轮1300亿欧元(1730亿美元)纾困计划。由于法案过关,让希腊最快4月举行选举的概率增加。

希腊本月稍早推动通过史上最大的主权债务重整,为其财政纾困铺路。

汤姆森表示,选举过后,“希腊毋庸置疑地将须缩减其财政赤字”。他还说,希腊何时回归市场还不明朗。

汤姆森指出,“当回归市场时,由于改革可能遭遇阻力,在高负债和(重整)计划面临风险下,情况并不明朗。”他说,“没有花招谋略或政策打滑的空间存在。”(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