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指物价飙轻税无感 吁检讨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9日电)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副总召黄文玲今天表示,目前物价飙涨,但财政部轻税政策却让民众无感,呼吁财政部应该检讨扩大税基,真正从富人方面来课税。

黄文玲与台联立院党团干事长林世嘉上午召开“物价飙涨、轻税无感”记者会。

黄文玲表示,近日来水、电、瓦斯、学费等都酝酿涨价,财政部虽然推出轻税政策,但以综合所得税试算,原本6%的税率降为5%,社会新鲜人月薪约新台币2.2万元,每年也只差840元;高一级的税率由13%降为12%,年薪37万元的民众,每年也只少缴1900元所得税;但物价上涨的开销,每月经常超过2000元以上,相当惊人。

黄文玲说,财政部去年推出米酒降价的广告,到现在都还在电视不断播放,与现在物价飙涨相比,令人感到相当讽刺,这个广告应该早日下架。

她说,税制真正的解决方式是扩大税基,真正从富人来课税,不应该让一般民众反而课比较多税。

林世嘉说,在遗产税及赠与税的轻税政策部分,却从最高的50%降为单一税率的10%,整体税制讨好有钱人,一般民众影响不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