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火箭发动机 美大亨想捞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8日法新电)网路零售巨擘亚马逊公司(Amazon.com)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今天宣布,将尝试找回数十年前执行月球任务时,坠入海底的“阿波罗11号”(Apollo 11)F-1发动机。

贝佐斯在自己的部落格BezosExpeditions.com发文提到,这些在1969年将太空人阿姆斯壮(Neil Armstrong)和其团队送上月球的发动机,透过精密声纳仪器确定它们就在大西洋深处。

贝佐斯说:“我们正计划把1具或更多的发动机从4267公尺深的海底捞起来。”这些发动机依然是美国航太总署(NASA)的财产。贝佐斯说,如果能够捞起来,他将要求NASA考虑是否可以将发动机放在西雅图的飞行博物馆,供大家参观。

他继续说:“我们还不知道这些发动机可能的状况如何,它们当年以高速撞进海里,又在海水待了超过40年。”“另一方面,它们是坚硬的材质制成,所以我们拭目以待。”

贝佐斯写道,阿姆斯壮参与阿波罗11号任务,成为登陆月球第1人写下历史时,他才5岁。

贝佐斯表示:“我从电视上看到阿波罗11号升空,毫无疑问,我对科学、工程、探索之所以这么热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阿波罗11好。”(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