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海祥调统战部 渝公安局44天两易主引揣测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重庆传媒3月28日报道新任重庆市副市长何挺与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开会,并称其头衔为“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8日关海祥以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的身份,出席93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的会议。有媒体认为,此事凸显当前中共高层内斗情况错综复杂,地盘争夺暗战正激烈展开,而重庆正是除北京外的另一主战场。

自从王立军夜奔美领馆后,2月13日由团派出身的关海祥出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2月17日关首次以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身份出席会议。但从3月7日以来,关海祥再没有公开露面。

据大陆的中国经济网消息,关海祥于28日以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的身份,出席93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的会议。

据悉,关海祥2009年7月由团中央组织部长空降到重庆市江津区任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外界公认为他是胡锦涛安插在重庆的一枚棋子。此次关海祥悄无声息地淡出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的位子,引起舆论界的诸多揣测。

《参与网》3月29日报导称,44天内两换重庆公安局党委书记,可见重庆今日危机四伏。

该报导表示:有专家分析,这一消息比较反常反常,因为官媒没有正面报导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的原任关海祥与新任何挺的交接班,甚至没有让关海祥出面,是一个异常的信号。并认为这是官方“以暗示法处理,明显有贬关之意”,让人容易怀疑原任关海祥是引咎辞职。

报导表示,这其中的内幕很值得研究。江胡的这场地盘争夺战,仍然以重庆为中心在激烈博弈,而这也可能是至今对薄熙来迟迟没有明确结论的一个原因。

对此,有观察人士表示,从中国大陆最近两天的动向来看,为了巩固自身的既得利益,争夺更大的地盘,中共内部从中央到地方的各派势力,正进行着白热化的较量。 大陆的几大官媒近日来公开展开论战,现在又上演了重庆公安局党委书记悄无声息换人的一幕,中共内斗之激烈,从这些现象中可见一斑。

而香港 《明报》3月29日消息称,关海祥将调往重庆市委统战部任副部长,并指“重庆未按正常程式上报公安部就擅自决定人事变动,引起中央不满。”

对此,有评论人士表示:如果消息属实,重庆方面在目前这样及其敏感的时期内,还敢做出这样胆大妄为的事情来,说明中共内部的争斗已经露出失控的苗头,胡温习对此应该是不能容忍的;如果这次人事变动是经正常程式上报决定的,那么说明中共高层正在对各派系的势力范围进行调整。

总之,中共各派系的地盘争夺战方兴未艾,在重庆这个特殊的地方,争夺战的硝烟会更浓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