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地下钱庄 起获枪毒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9日电)高雄市警方查缉一处地下钱庄,逮捕涉嫌放高利贷的郭姓男子,除了当场起出本票、支票、借款人身份证影本等物证,也起获一批枪、毒。全案今天依重利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检署侦办。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队表示,据报获悉绰号“阿松”的郭男涉嫌放高利贷,经搜证查出他将地下钱庄设于新兴区一栋大楼内,只要借款人付不出高额利息,就携带枪械找债务人索讨欠款。

警方报请高雄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侦办,前往查缉时为避免打草惊蛇,先在门口等候埋伏,待郭男开门准备外出时一拥而上冲入,顺利逮捕郭男,起出本票、支票、借款人身份证影本、现金新台币160多万元等物证。

警方正怀疑未查获情资所提报的郭男携枪讨债的枪械时,发现郭男另有租屋契约,查出他在同一栋大楼另有租房,因此再带领郭男前往租屋处搜索,果然起获改造手枪1把、改造子弹4发、安非他命约320多公克、电子磅秤和验钞机等。

警方表示,郭男于侦询时坦承经营地下钱庄,但枪弹是债务人拿来抵押借款,而安非他命则是朋友所寄放。

警方认为郭男供词避重就轻,全案询后依重利、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等罪嫌,移送雄检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