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跑路美女老板 传上海找到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在江苏省常熟市号称“第一美女老板”的顾春芳3日欠下数亿元债务“跑路”,昨天传出在上海被找到,常熟市政府预计今天召开记者会公布相关情况。

常熟官方19日确认,顾春芳涉及个人借款近人民币5亿元(约新台币23亿元),大多属于民间借贷,也有说法指顾春芳涉案金额可能超过10亿元。

中国青年报报导,顾春芳出生于江苏省常熟市碧溪镇,40岁,身高近170公分,身材苗条,肤色白皙,外型亮丽,当过模特儿、卖过化妆品、开过服饰店,也曾在常熟城市形象宣传片里出现过。在很多债权人的印象中,她全身名牌,且“气质高雅、出手大方”。

顾春芳近年来称自己从事煤炭生意,和当地电厂及北京某煤炭业国企都有生意往来,并以此向多人融资,承诺给对方20%到40%的利息。

当地一位企业主表示,因企业员工工资上涨等因素,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利润率只有10%到15%,相较这2年民间借贷动辄30%到40%的利润,使民间融资和投资小额贷款公司,都成了比做实体经济更赚钱的选择。

顾春芳逃跑后,引起众多债权人恐慌,但报导说,有不少人借给顾春芳的钱又都是拆借而来,不少债权人担心报案会惹来自己的债权人,多数宁愿不公开;常熟市委一名官员也说,截至目前只有部分债权人向当地警方报案或到法院起诉。

此外,银行和老板们对融资的态度也有变化,报导称,当地多家银行目前不再批联保贷款业务。一个债权人说:“我现在一听人家说借钱两个字,脑子就嗡地一声”。

顾春芳近日成为常熟坊间的热门话题,许多情节愈传愈悬,绘声绘影。很多人认为她去了新加坡,把她的跑路称为“起飞”。

报导说,目前,常熟市已将顾春芳的相关情况向上汇报,今天将就此召开记者会,公布最新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