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有条件承认台2大学兽医系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9日专电)马来西亚政府承认台湾大学和中兴大学兽医系学位,并向71名毕业生颁发临时证明书。不过毕业生在获得6个月临时认证书后必须参与当地考试,才能获得永久执业资格。

马来西亚农业与农基工业部长诺奥玛指出,经过兽医理事会讨论后,决定附带条件承认台湾两所大学的兽医系,主要原因是大马兽医严重缺乏。

他说,由于大马目前仅有1728名兽医,其中政府单位兽医只有400人,无法应付大马社会人口达2400万需求,因此希望透过这次认证,能解决兽医缺乏问题。

他说,这批毕业生必在领取临时证明书后半年内,参与大马兽医理事会与博特拉大学设计的考试,通过后才能正式登记兽医并领取职业证书。

他解释,这项认证符合大马1974年兽医法令第12(3)条文,即部长能随时增加、删减兽医人数。

他强调,若毕业生没有取得政府执业认证书,在大马就不具兽医资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