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跨部会整合 推安心食品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9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行政院将从“安心食品”做起,以最高规格为食品安全把关,启动跨部会整合力量,从源头生产管理,让国人都能安心消费国产农畜产品。

行政院中午举办“国产畜禽安全卫生”记者会,各项检验合格和有产销履历的牛、猪、鸡肉及蔬菜等国产农产品,经名厨巧手烹调端上桌;与会的陈(冲)、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秘书长林益世也一起品尝,力推“在地生产、在地消费”理念。

陈(冲)表示,年后毛猪供应量如往年增加,农业委员会主委陈保基从供需面用心处理,稳定猪价;政府也自3月初提前启动食品检查机制,从安心食品做起,加强大众对食品卫生的信心。

陈保基说,今天将农委会在全台办理的农产品促销活动搬到行政院,希望大众知道,台湾农产品有政府把关,“请你免惊”;农委会积极推动产销履历,消费者可以直接了解产品从来源到手中的过程。

他也说,台湾不只有最好的猪肉、鸡肉、鸭肉、鹅肉,也有最好的米和青菜,盼国人能够多消费国产农产品,在地消费,降低食物运送的旅程,减少碳足迹,响应国际潮流,支持国内农业,鼓励国内辛苦的农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