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健保 逾6成美民众支持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路透电)路透社/伊普索斯(Reuters /Ipsos)联合民调今天显示,尽管美国民众并不尽然满意总统奥巴马2010年签署的健保改革法案,但美国健保制度改革仍然十分受欢迎。

民调发现,44%受访者赞同健保改革法,而另外21%表示反对,但原因在于改革幅度不够,因此共计65%受访者支持改革健保。

其余35%受访者则表示,他们反对健保改革法,及将健保改为普及化的重大改革。

伊普索斯调查人员杰克森(Chris Jackson)表示:“民众仍非常渴望能对健保制度进行某些改革。”

美国最高法院正在审理是否废止健保改革法强制大部分美国民众购买医疗保险的规定。法庭辩论今天进入第3天,且很可能在6月底做出裁定。

路透社/伊普索斯联合民调是根据23日至28日线上调查1953名美国民众后,发表这份民调。(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