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 陈(冲):密切观察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9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资本利得税只是列为讨论项目,没有说要做,不要反应过度。他说,今天股市价跌,量还维持的可以,政府会密切观察。

台北股市今天收盘跌165.41点,加权股价指数成为7872.66点,成交金额新台币1309.82亿元。

陈(冲)中午出席“国产畜禽安全卫生”记者会,面对媒体询问股市跌是否与财政健全小组将检讨资本利得税列入税改首要议题有关时表示,有些人分析资本市场表现,会把问题连在一起。

不过,陈(冲)说,只是列为讨论项目,讨论结果如何,还没有结果,不需要过度反应;他尊重财政部长刘忆如主持的财政健全小组成员的建议。

外资大卖与检讨资本利得税有关吗?陈(冲)表示,外资有许多策略考量,操作策略与一般想法不完全一样,有些可能是其区域总部给的想法与建议,不要那么单纯看外资动向。

媒体询及若只针对法人课资本利得税,外界就不会过度担心。陈(冲)说,不一定,还牵涉最后建议为何,目前只说要列入讨论项目,并没有说要做;若要做,怎么做,产生的影响也不太一样,不要过度反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