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条例 陈(冲)促研究修法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9日电)台北市士林区文林苑都更案,引发对都市更新条例的讨论。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他去年已请内政部重新检视都更条例,要达都更目的,也要考量民众与政府权益。

陈(冲)中午出席“国产畜禽安全卫生”记者会,会后被问到都更案时表示,都市更新条例民国87年公布施行,之后经过多次修正,整体法律逻辑可能有偏差,甚至不完整。

因此,陈(冲)说,他去年在行政院副院长任内,已请当时的内政部长、现任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重新检视都更条例;要达到都更目的,也要考量民众与政府权益。

媒体询及,资讯不对等情况下,民众权益可能被牺牲。陈(冲)说,都更会通知民众开座谈会,有时不见得是资讯不对等,应该是“知识不对等”。

他表示,都更条例施行时,一开始没人做,有人研究后发现有商机,因此,跟认真研究的人交易,就是不对等;他不敢讲资讯不对等,至少是知识不对等。

针对台北市政府处理文林苑都更案,陈(冲)认为,就法律程序而言,台北市政府胜诉,依都更条例,县市主管机关不得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