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不涨 李嗣涔:品质恐受伤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9日电)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今天表示,学费已冻涨6年,但基本工资、公教人员薪资都已调涨,学费不涨,教育品质将受伤害;以台大为例,若要负担人事费加电费,缺口可能超过2亿元。

台湾大学下午举行公共政策与法律中心揭牌仪式,李嗣涔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作上述表示。

李嗣涔日前宣示,明年6月任期届满后,将不再续任校长。他今天表示,任何学校的发展需要新的思维、新的方向,历史是连续的,所有事情不是一定要在自己手上完成,能够带领台大进入世界百大,是他任内印象最深刻的事,卸任后将回到教授岗位,继续从事研究。

大学学费涨幅问题,引起社会关注。李嗣涔表示,学费已冻涨6年,但基本工资、物价指数、公教人员薪资都已调涨,学费若不涨,教育品质将受伤害;以台大为例,若要负担人事费加电费,学费又不涨,缺口可能超过新台币2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