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奥运 庄佳佳亚锦赛再出发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新北市29日电)“第1次离奥运那么近,可惜没选上。”跆拳道女将庄佳佳之前挑战盟主失利无缘奥运,但她“意外”选上亚锦赛国手;庄佳佳今天表示,这是她再出发的起点。

2012年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国手选拔赛在新北市泰山高中举行,今天进入最后一天赛程。

庄佳佳为了一圆奥运梦,去年刻意花了90天减下8公斤参加国手选拔,并在盟主赛踢赢盟主曾栎骋,不过却在3月17日的盟主复活赛落败,最终由曾栎骋获选伦敦奥运国手。

“第1次离奥运那么近”,庄佳佳难掩失望神情;她坦言,这段时间意志有点消沉,亚锦赛国手选拔也抱着“不积极”的心态参加,连登场前“捏耳朵打气”的招牌动作都鲜少看到。

但她说,在多年的训练下,上了战场,身体就是记住那些动作;庄佳佳最终拿下国手选拔赛女子5量级(57至62公斤)冠军,成为亚锦赛国手自己也感到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庄佳佳原本是女子7量级(67至73公斤)选手,去年深圳世大运更在这一量级夺金,去年奥运国手选拔降下体重后就保持身材。

亚锦赛部分量级将征召奥运国手比赛,因此女子4量级不举行选拔,所以庄佳佳才参加女子5量级。

庄佳佳降下体重后表现出色,对于将来要往那一量级重点发展?庄佳佳笑着说,最近体重“吃不回去”,未来会跟教练李佳融好好讨论,亚锦赛将是重新出发的好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