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警闪光媒体 王卓钧道歉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9日电)内政部警政署长王卓钧今天表示,台北市士林区文林苑都更案执勤时,2名员警持手电筒照媒体摄影机行为确实不当,“我们同仁在执勤中有不当行为,我署长可以在这边道歉”。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上午邀请内政部长李鸿源,就“如何落实居住正义及政府当前住宅政策推动现况及未来规划情形”专案报告,内政委员会召集委员、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其迈要求王卓钧也列席。

对于昨天有2名员警用小手电筒照射媒体摄影机,王卓钧报告时指出,这完全是个人行为,没有任何干部下令,但行为确实不当,将要求警政署保安组发文,以后禁止这种行为。

陈其迈质疑员警用手电筒照射媒体摄影机的做法侵犯人权,同时公布有员警在网路上留言指出,“那么多记者在又不能直接槌他们”等文字,要求王卓钧调查。

王卓钧说,网路留言可以交给台北市警察局去查明,员警名单将交给内政委员会。

民进党籍立委林佳龙则要求公布持手电筒的2名警察名字与职级,并询问2名警察有没有对当事人道歉。

王卓钧表示,2名员警还没有道歉,但警方会依规定惩处。他说,“我们同仁在执勤中有不当行为,我署长可以在这边道歉”,2名员警部分,台北市警察局查明后会惩处。101032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