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失事 家属声明使用者付费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9日电)空军S-70C海鸥直升机26日晚上坠海,5名机组员至今下落不明,失踪人员家属今天联合发表5点声明,要求直升机“使用者付费”原则,并请军方允诺救援没有时间表。

编号7017海鸥救护直升机26日晚上坠海,5名机组员下落不明,截至下午4时仍无所获,黄金72小时逼近,军方表示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海空军持续搜索。

空军嘉义基地下午4时召开记者会,5名失踪机组员家属出面发表5点声明,由失踪机工长蔡国辉的弟弟蔡国华向媒体宣读声明内容。

第一点是现今社会各种灾难事件发生频率增加,因此,海鸥直升机弟兄所付出的辛劳,与日俱增,这种社会资源的耗损,包括人力、物力等成本,实在需要由相关单位加以审慎检讨,才不至于造成救灾资源无限消费,甚至酿成无法弥补的憾事。

第二点是海鸥直升机现在犹如“空中计程车”,造成国家资源过于浪费,因此,“使用者付费”是一项绝对符合公平正义的原则,希望立法院能订定相关法条加以限制,确保救护资源能“用其当用、用得其所”。

第三点是请军方于尔后事故发生第一时间应该海面、海底同时出动搜巡的弟兄及设备,并请民间搜救团体同时出动,争取黄金72小时内抢救5名失踪人员。

第四点是请军方允诺“救援是没有时间表”的保证,家属期盼务必坚持到底,家属坚持“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绝不允许“失踪”两字的回答。

附加声明是希望相关单位能公布救援的通报流程,以厘清真相。

空军嘉义基地副联队长熊厚基表示,家属提出的要求,一定会尽量满足,对于“使用者付费”的声明,军方会向相关单位反映;对于第三点声明,军方以救人为第一优先,因此,救援的先后顺序都是先搜巡海面救人;对于第四点声明,军方允诺救援绝对没有时间表;至于附加的声明,军方也会向相关单位反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