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回应一国两区 黄昆辉:玩文字游戏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北京提出“一国两区”一国两区争议持续发酵。马总统昨天首度对“一国两区”提出说明,他说一国两区不是新的东西,是前陆委会主委黄昆辉民国81年就谈过,不过今天,黄昆辉亲自回应, 强调马总统混淆当年的时空环境与修法的背后精神,是在玩弄文字游戏。

一国两区争议持续,国民党28日召开中常会,与会的马总统在闭门会议,拿起民国81年的资料,首度回应外界,他说前陆委会主委黄昆辉当时在立院答询,就讲过我国大陆政策分为一国两区三阶段进行,他也在现场,宪法有历史脉络,李前总统到陈前总统以来都没变,一国两区不是新的东西也没有新的意义。

台联党党主席 黄昆辉:“这个是指在自己国家,自己在规范自己国人,不是要拿这个去跟中国来协商的,完全走样,完全离谱,哪有这种荒唐的事情呢?怎么还拿20年前的东西来做今天行为,这种要把台湾推向中国,这样一个合理化的解释,太玩弄文字游戏了。”

直指马总统扭曲时空背景,黄昆辉强调,他当时的谈话,是依据李前总统特殊国与国关系的论述,和吴伯雄到北京谈一国两区完全不同,认为这是在主权问题上玩文字游戏。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