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杂志:传一习两李将成新权力核心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王立军事件让薄熙来入政治局常委的梦化为泡影,使得中共十八大新班子的组成较为明朗。据传,中共早在两会前,就已经确立了新权力核心,并已获得大多数的支持。

香港《开放杂志》称,据北京权威消息人士说,中共十八大将确定一习(习近平)两李(李克强和李源潮)三套车的新权力核心,而且这个新权力核心已得到中共党内绝大多数的支持。

此前,《路透社》也报导称,由于年龄和任期原因,今年秋天召开18大后,中共政治局常委只能留下习近平和李克强,其他7人都得退下。这新增补的7人是现任政治局委员汪洋,王岐山,刘云山,李源潮,张德江,张高丽和俞正声。江系的周永康,李长春,贾庆林等现任政治局常委都将在十八大卸任。

习近平 李克强 李源潮或控大局

《开放杂志》3月5日刊登署名乌苏里的文章称,从目前格局显示,中共十八大将形成一习(习近平)两李(李克强和李源潮)三套车的新权力核心中,相较习近平和李克强,现任中组部长的李源潮外界比较陌生。

文章介绍,李源潮也是太子党人物。父亲李干成文革前是上海副市长。李源潮因生于中共派兵参与韩战的一九五○年,取名援朝,后才改名源潮。

文章称,据北京消息人士说,团派掌门人胡锦涛在十五大四中全会增补为军委副主席,党总书记接班人地位被确立后,李源潮受胡锦涛提拔,仕途一路顺当。

该消息人士预测,在十八大后,李源潮将主管中共党务,正式职务可能是国家副主席或人大委员长。

政法委书记和宣传部长人选不明

十八大后,周永康将卸下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位置,而事先内定的接班人薄熙来突然出局。

据《开放杂志》报导说,十八大的政法委书记和宣传口主管,这两个关键职位由谁担任还有待一番周折。

文章说,在薄熙来入常出局后,现任公安部长、政法委副书记孟建柱,本来是政法委书记最可能的人选,但北京政界传闻他紧跟周永康做了很多坏事,得罪了很多人,党内反对声音很大,而且他是江泽民的人,胡锦涛对他不是很感冒。

消息人士透露,现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被外界视为接替周永康担任政法委书记的热门人物。汪洋一直是薄熙来的政敌,被外界视为入常争夺政法委书记位置。这也是薄熙来走火入魔杀死汪洋心腹文强(原重庆公安局长),千方百计要收集汪洋黑材料,致汪洋于死地的原因。

文章还说,具有江派色彩的重庆任新党委书记张德江目前也被视为是入常的热门人物,他将与汪洋成为竞争对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