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科学家新技术 看耳辨别身份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西澳电脑科学家最近发明了一种用耳朵图像识别人身份的技术。

据西澳人报网报导,西澳大学研究员伊斯兰(Syed Islam)和他的博士生导师率先发明了这项技术,可用二维或立体的耳朵图像与数据库中的资料相匹配。

伊斯兰说,人的耳朵在8岁和70岁之间不会发生显着变化,而且正如指纹一样独特,即使是同卵双胞胎也有不同的耳朵。他说:“耳朵具有所有这些特征,耳朵的曲线、耳坑,这些每个人都不同。”

这项技术很可能会被用来抓捕罪犯和防止移民欺诈。伊斯兰博士说,利用耳朵来鉴定人身份,可以克服利用指纹或面部识别系统做鉴定带来的问题:指纹可以伪造;而面部识别系统会因面部表情的不同而受到影响。

这项新技术即使在一个人的耳朵被头发、耳环或耳机遮住的情况下也能起作用。

该技术在只用耳朵数据时达到95.4% 识别人的准确率,将耳朵数据与面部识别技术结合时能达到99.4%的准确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