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国罢工变冲突 星巴克遭纵火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9日综合外电报导)西班牙数十万抗议群众今天涌上街头支持大罢工,巴塞隆纳(Barcelona)却爆发冲突,有年轻人纵火烧1栋两层楼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Starbucks)。警方在全国已逮捕176人。

工会表示,光在马德里就有近百万人参与大罢工,抗议政府劳动改革、削减开支及失业率飙升。西班牙经济恐怕会陷入衰退。

西班牙各地示威绝大部分都非常和平,但在巴塞隆纳市中心区的抗议则爆发暴力事件,马德里稍早也爆发肢体冲突。

电视画面显示,警方施放烟雾弹并往地面发射橡胶子弹,利用反弹的力量攻击民众的脚,街道可见垃圾桶起火燃烧。

加泰隆尼亚自治区政府发言人霍姆斯(Francesc Homs)表示,少数群众利用抗议借机闹事,“我不认为(暴力事件)和工会有关联”。

西班牙劳工今天举行大罢工,造成工厂和港口作业停摆,并在街道上点燃暴力之火。他们不满政府称劳动改革为“势不可挡”的必要改革。

马德里1名找不到工作的23岁媒体技术人员说:“我们走上街头是因为我们真的很生气。”西班牙年轻人失业率约高达50%。

西班牙最大工会表示,旗下77%成员支持罢工活动。政府则表示,各行各业工作如常,但未提供罢工总人数数据。

西班牙内政部表示,警方共逮捕176人,有104人受伤,并说今天风平浪静,罢工影响有限。(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