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防火墙 欧元区意见分歧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哥本哈根30日法新电)西班牙财政沉痾引发欧元区恐陷入新一波危机疑虑,成员国家今天准备为如何强化对抗欧债危机的“防火墙”展开论战。

在巨大国际压力下,欧元区17国财政首长在哥本哈根开会2天,商讨如何加强抵御欧元区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卷土重来。

各国财长同意必须强化目前最大借贷能力5000亿欧元(6650亿美元)的防火墙。欧洲永久性纾困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7月上路时将拥有这笔基金。

但各国对于注资防火墙规模意见分歧,法国和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认为基金应有上兆欧元规模,但掌财政生杀大权的欧洲第1大经济体德国态度谨慎得多。

熟悉内情的欧洲消息来源指出,谈判桌上主要有3个选择。

这些替代方案会将ESM规模扩大至7000亿欧元至9400亿欧元之间,但也可能包括已保证提供给希腊、爱尔兰及葡萄牙等债台高筑国家的款项。

消息来源告诉法新社,寻求妥协的欧元区官员提议让纾困基金维持9400亿欧元规模1年。

1名消息来源表示,预定2013年夏天检讨这笔基金,并且“倘若不需要保留这个机制,我们会让其规模回到约7000亿欧元”。(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