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国会外交 立院组3友好协会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30日电)为促进与各国国会及政府部门交流,立法院成立中华民国与中南美洲、俄罗斯、法国国会议员友好协会。立法院长王金平说,透过国会外交,可强化与这些国家的实质关系。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潘维刚发起成立“中华民国─中南美洲各国国会议员友好协会”、“中华民国─俄罗斯国会议员友好协会”、“中华民国─法国国会议员友好协会”,由王金平担任荣誉会长,潘维刚担任会长。

3个国会议员友好协会上午举行成立大会,王金平致词表示,国会外交扮演重要角色,潘维刚很热心,“一下子成立3个友好协会”,希望各单位未来能给予协助,透过国会外交来强化并开拓我国与这些国家的实质关系。

潘维刚接受采访时指出,成立友好协会是为了加强与各国国会议员的交流,希望在王金平带领下,透过国会外交发挥一定的效果。

她说,未来将透过友好协会争取更多国家给台湾免签证,发挥国会外交功能。

潘维刚说,目前台湾在南美洲邦交国只有巴拉圭,但其他国家如巴西、智利等在经济上都具有潜力,台湾应该加强与这些国家的交流;之前透过国会外交,智利国会已通过对台湾免签的提案,不过尚待行政部门支持,希望未来在友好协会努力下,能让智利政府同意对台湾免签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