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标尔必达 东芝有望出线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日经新闻”(Nikkei)报导,全球次大快闪记忆体制造商东芝,有望打败美光科技,成为日本破产晶片大厂尔必达的援助企业。

据彭博报导,日经新闻未引述消息来源指出,东芝(Toshiba )可能向有政府撑腰的“日本企业再生支援机构”(Enterprise Turnaround Initiative Corp. )寻求支援。

据报,尔必达 (Elpida Memory )上月申请破产保护,在历经2轮标售后,预计5月初选出重整援助企业。

据了解,总部位在美国爱达荷州波伊西(Boise)的美光科技 (Micron Technology ),自去年底以来就与尔必达展开磋商,并被外界视为主要候选人。

日本硕果仅存的DRAM(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大厂尔必达,2月27日申请破产,总负债4480亿日圆(54亿美元)。

尔必达在2009年曾获得日本政府与放款机构的金援,不过,晶片价格跌跌不休,日圆汇价走强,进一步加深尔必达财务困境。

尔必达的客户包括苹果公司,28日已由东京证交所下市。

东芝今天向东交所澄清,东芝不是日经报导的消息来源。东芝发言人Kaori Hiraki也谢绝进一步置评。尔必达公关人员也未立即回复记者询问电话。

东芝于2001年宣布退出DRAM制造业务,专注于产制NAND快闪记忆体晶片。尔必达成军于1999年,是由恩益禧(NEC Corp. )与日立制作所Hitachi Ltd旗下记忆体事业合资而成。(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