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关灯日 各界响应节能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30日电)331地球关灯日进入倒数阶段,目前台湾已逾百个地景地标响应。台湾佳能公司也号召经销商和供应商,关闭亚洲各国霓虹灯及户外广告照明灯,盼集众人之力让地球喘息1小时。

“331地球关灯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于澳洲发起,在每年3月31日晚间8时30分至9时30分,还给地球1小时(Earth Hour)。全球许多国家在此时将透过“关灯”简单行动,表达人类在面对气候变迁问题时,可透过改变自身行为和生活态度,一起友善世界。

至目前为止,已有逾百家企业及地景地标,承诺将一同响应关灯1小时活动。台北中和福朋酒店届时也将关闭饭店外部招牌照明、景观灯、投射灯;调暗或关闭如Lobby、宾客休息区及商务中心等非必要室内照明;在适当的公共区域,如餐厅和酒吧,改以蜡烛照明。

除饭店业者响应外,台湾佳能公司(Canon)已是第4度动员全亚洲的员工及家属一同响应关灯1小时活动,今年更积极邀请各子公司及工厂的员工、家属、供应商和经销商共同加入,预计将超过万人为节能减碳尽一分心力。

台湾佳能公司表示,虽然关灯仅是一个小动作,但对地球而言却有很大的意义,呼吁大众在明天晚上8时30分,关闭家中非必要灯源,拔下插头,串起每人小小的力量,就能够为地球多争取喘息的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