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十二年国教不能再蹉跎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3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主持十二年国教南区座谈会时表示,十二年国教的构想不是消灭所有明星学校,而是要把“众星拱月”变成“群星争辉”,有些技术面要克服,但不能再蹉跎下去。

总统指出,十二年国教从民国72年倡仪到今天已谈了将近30年,他去年元旦祝词时就提到“百年树人”,希望在民国103年开始实施十二年国民教育。

马总统表示,有些问题不可能一步到位,也有少许人提及是否再考虑一下,等一切筹备好再上路;但若再蹉跎下去,全国家长、老师、教育人员的士气都没了。

马总统说,前总统蒋经国提出十大建设时,也有人质疑哪来这么多钱,蒋经国说“今天不做,明天会后悔”;1944年盟军统帅艾森豪将军准备在诺曼第登陆、反攻欧洲的时候,气候状况不断,参谋也建议再等,但艾森豪认为等下去只会影响士气。他回顾这一段战史,心中甚有感触。

马总统表示,有人主张立刻消灭菁英高中,有人主张保持菁英教育;他从小到大读的都是明星学校,以读建国中学经验来说,在学校向同学学到的,不会少于老师,在大学也是如此。

马总统说,十二年国教的构想不是要把所有明星学校消灭,而是把过去的“众星拱月”变成“群星争辉”。距离实施还有两年,计划一步步执行,大家有适应时间,希望大家一起推动最大的教育改革,他有信心一定会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