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金轮奖 中央社入围摄影奖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30日电)第6届扶轮公益新闻金轮奖今天公布入围名单,“平面媒体一般题材新闻采访摄影奖”入围3名,中央通讯社以“谢谢爸爸”和“孩子别怕”2项作品入围。

国际扶轮3520地区今天公布2012年第6届扶轮公益新闻奖入围名单:平面媒体类“一般题材新闻采访报导奖”入围的有“罕病儿救命记-PNH罕病患者断药困境”(联合报台南采访办公室)、“新故乡动员令-来自土地的呼唤与行动”(中国时报调查采访室)和“环境新五行系列作品:金木水火土篇”(慈济人文志业基金会中文期刊部)。

平面媒体类“一般题材新闻采访摄影奖”入围的有“谢谢爸爸”(中央社吴家昇)、“孩子别怕”(中央社徐肇昌)和“一碗菜粥”(慈济人文志业基金会中文期刊部萧耀华)。

广播类“一般题材新闻采访报导奖”入围的有“金门雷伤者永远的烙痕”(中央广播电台)、“何时是晴天-哪里是我家?”(正声)和“打造自由城市系列报导”(汉声);“一般题材新闻节目主持人奖”入围者“张翰扬、吴碧玉”(正声)、“黄亦秀”(教育)和“梁明达”(正声台中)。

广播类“特定题材新闻采访报导奖”入围有“不再苦候 东埔国小有水了”(央广)、“南门扶轮社真情送暖系列报导”(汉声)和“交换学生交换爱系列报导”(正声)。

电视类“一般题材新闻采访报导奖”入围的有“老要陪着你”(慈济人文志业基金会)、“妈妈为你活的22年,全民母亲柯妈妈”(东森新闻)、“家。寄养。受虐儿。爱心旅馆的生命练习曲”(民视)和“看见台湾的白袍热血”(中天电视)。

电视类“一般题材新闻节目主持人奖”入围的有“中投有线电视林纯君”、“中天电视周玉琴”和“公视陈信聪”。此外,“平面媒体特定题材新闻采访摄影奖”及“电视媒体类特定题材新闻采访报导奖”从缺。

金轮奖主委暨平面组评审阮虔芷说,今年收件共122件,总共入围22件,入围即得奖。第6届扶轮公益新闻金轮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21日下午于圆山饭店举行,从各类入围名单中选出“特优”及“优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