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妈祖庙重见观音山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30日电)淡水福佑宫妈祖因整排的流动厕所阻碍视线,地方疾呼“妈祖要见的是观音,而不是流动厕所,快移走吧”。新北市政府从善如流挪走厕所,让观音山美景不再走味。

新北市淡水中正路老街的福佑宫,祀奉妈祖,是淡水最古老的寺庙。原来庙埕广场可直接面对淡水河,后来,被公有市场遮挡视线。

最近,福祐宫前庙埕广场工程完工,市场及机车停车场已经地下化,福祐宫内的妈祖,重新见到隔着淡水河的观音山美景。

不过,淡水民众与游客反映,最近,市府放了一整排6座流动厕所,却因置放位置靠近河岸,破坏景观及影响游客心情。大叹淡水八景“观音吐雾”走味,让妈祖看着游客进出如厕,上厕所都被妈祖看光光,真是对妈祖大不敬。

淡水区公所今天表示,负责淡水金色水岸管理与维护的市府水利局高滩地工程管理处,据报已经将流动厕所往内移动,以避开游客的视线。流动厕所新的放置点位于机车停车场围墙边,在庙埕广场下方,从妈祖神像的视线角度,不会再看见游客如厕。

另外,淡水区公所后方的公共艺术“晨曦”青铜雕塑旁,有两座垃圾桶与一座变电箱,也影响观音山美景,陈情与抗议的电话,纷纷涌入区公所。市府也一并移走垃圾桶。

新北市政府表示,流动厕所是暂时供游客使用,因当地腹地不够,也无法放置景观厕所。但会固定时间清洁与抽水肥,尤其在假日期间,清洁的频率会提高,以维持厕所干净无臭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