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西拉警报 欧元区扩充防火墙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30日专电)西班牙与意大利债务吃紧,近来频频告急,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敲定扩充防火墙规模至8000亿欧元,约合1兆美元,防范债务危机蔓延。

总额达8000亿欧元的救援机制资金来源包括:5000亿欧元为今年7月即将生效的欧洲稳定机制(ESM),2000亿欧元来自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1000亿欧元来自欧洲联盟基金与个别贷款。

至于EFSF尚剩余2400亿欧元,EFSF与ESM这两项提供欧元区担保的纾困机制,将同步平行运作至明年,也就是说,EFSF的效期到明年中为止。

今年3月欧盟峰会未就增加防火墙规模达成协议,如今意大利与西班牙的债务危机加剧,欧元区财长火速拍板,调高防火墙额度至1兆美元,不过市场人士解读成效有限。

据欧盟政策期刊和重要入口网站的“欧洲动态”(EurActiv)报导,不少债券市场的作手质疑,若西班牙果真面临被纾困的危机,这笔金额是否足够克服难关?

更有人担忧,这笔金额恐怕仍无法消除投资者的疑虑,这些国家发行的债券,殖利率仍有追高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