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重建 金勇盼改革世银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30日专电)美国总统欧巴马提名出任世界银行新总裁的金勇,以他经历南韩战后重建及深入贫穷地区的工作经验,呼吁要落实变革,必须建立一个更开放和包容的世界银行。

欧巴马上周提名达特茅斯学院韩裔校长金勇(Jim Yong Kim)角逐世界银行总裁。金勇是首位不具官方与银行背景的被提名者,欧巴马显然意在改变世银长期的政治文化。

金勇在“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撰文指出,他出生于战后重建期的南韩,当时道路失修,民众的文化水平很低。

他表示,自己见证了如何把一个贫穷的国家与全球经济融合,改造成世界上最具活力和最繁荣的经济体之一。他也见证了投资基础设施、学校和医疗设备,改变了民众的生活,并且认识到经济成长对积累资源,用以投资卫生、教育和公共产品的重要性。

谈到可能接任世银总裁一事,金勇表示,自己做为“健康合作伙伴”(Partners in Health)组织的创始人之一和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防治爱滋病毒事务主任的经历,使他能将实际经验带到世界银行。

金勇说,他曾在成年人会读会写人口不到1/10的村庄里工作,在那里,原本可预防的疾病使人过早夭折,基础设施和资源匮乏也阻碍人们创业。在所有这样的村庄里,当地人都知道哪些方面需要得到改善。

对于若有机会出任世银总裁的抱负,金勇表示,每个国家都必须走自己的发展道路,“但我们的共同使命必须是确保中低收入国家,能够享有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为全体国民创造机会”。

他指出,为了实现变革,需要政府、私人部门和公民社会结成伙伴关系,共同建立能带来可持续、可相应调整的解决方案体系。

金勇表示,他要传递的信息很简单,就是一个面临非凡机遇的时代,要求有一个非凡的全球机构。在如何共同建设一个更加包容、开放的世界银行上,他愿意听取资源丰沛的国家的意见,也愿意听取发展中国家,以及包括客户、捐款方、政府、民众和公民社会的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