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信用卡遭骇 疑泄千万笔个资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旧金山30日法新电)信用卡巨擘威士(Visa)及万事达卡(MasterCard)今天忙为网路骇客行窃补洞,骇客显然是从纽约某款项处理系统,窃取大批重要账户资料。

咨询公司顾能(Gartner)分析师利坦(Avivah Litan)表示,业界消息人士透露,超过1000万个信用卡账号遭窃,漏洞源自纽约市1家计程车兼车库公司。

利坦表示,骇客先累积得手的信用卡号码,数月之后才开始盗用。

利坦告诉法新社,迹象显示这群骇客来自某个中美洲犯罪集团。

利坦说:“这听起来像他们骇入这家计程车公司某个管理权限账户,然后从中央服务器窃取电子数据。”

“所以,如果你过去几个月内曾在纽约以信用卡或现金卡付计程车钱,记得一定要查看您的信用卡账单,看信用卡是否有被盗用。”

威士万事达卡均表示,他们已经展开调查,并强调是“第三方”涉案,而非公司内部网络。

威士发表声明说:“威士已将受影响的账户号码提供给发卡机构,以便他们采取措施透过独立诈骗监控系统保护消费者,如有必要将会重新发卡。”

电脑安全专家克瑞布斯(Brian Krebs)在他的部落格上说:“威士和万事达卡正警示全美各银行和信用合作社,注意金融业部分人士所称的‘大规模’入侵事件。”(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