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牙医考术科 雕兔测手巧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31日电)台湾大学牙医系今天举行第2阶段甄试,术科祭出蜡块雕刻和素描兔子模型;台大牙医系表示,牙医需兼顾医学和美学,雕塑和素描能测试手部技巧和立体感,协助找出适合的考生。

大学甄选个人申请近期开始进入第2阶段甄试,除了医学系外,台大牙医系也是考生心中的热门科系;今年台大牙医个人申请入学预计录取3名一般生,共12名一般生通过第1阶段筛选。

台大牙医系发言人李正(吉吉)表示,通过第1阶段筛选的考生,学测几乎都是满级分,因此只能从第二关的口试和术科寻找适合的学生;口试部分占40%,术科占60%;今年术科考的是蜡块雕刻和素描兔子模型,透过雕刻和素描能测试手部的技巧、空间观念和立体感。

台大医学院长杨泮池日前曾指出,甄选入学对弱势生比较不利;李正(吉吉)坦言,不少学生会去找补习班帮忙准备书面资料、训练台风和表达,甚至连术科也能短期补习,没有资源的考生的确比较吃亏。

为了让甄选更具公平性,李正(吉吉)说,教授在口试时并不会看重外在条件,包装漂不漂亮不是重点;而是希望从面谈中,找寻有沟通能力、同理心、关怀社会和曾从事志工等特质或经验的学生。

李正(吉吉)说,目前牙医系学生仍以指考为大宗,但系上正持续观察透过甄选入学的考生表现,未来希望朝增加个人申请名额的方向迈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