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补选 媒体用脸书推特报导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中央社仰光31日法新电)缅甸明天将举行国会补选,记者将以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对抗媒体管制,发布选举即时新闻,对许多缅甸记者来说,这次补选将是他们生涯最重大报导。

缅甸媒体长期以来受到审查,这次选举将带给新闻编辑诸多挑战。这次选举也是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首次参选,可望将她送进国会。

缅甸前军政府50年前将日报国有化后,所有私营报刊皆为周报性质,“公开新闻周刊”(Open News)编辑提哈绍(Thiha Saw)表示,“本周所有报业都想在周一发行”。

公开新闻周刊是已提出申请、盼获准在补选后出版日报的报刊之一。

至于无意改变出版时间的报刊,将仰赖发展迅速的社群媒体网页,以提供读者最新报导。

拥有150万读者的“七日新闻”(7Day News)是缅甸最大周报,执行编辑迎迎奈(Nyein Nyein Naing)说:“我们的报纸将在选举后(出刊),因此我们会在脸书和推特账户发布新闻,投票开始后,我们每小时将更新一次所有新闻。”(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