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藏人遗体火化 数千人悼念(组图)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讯】2012年3月3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自焚身亡的藏人江白益西的遗体自新德里运低达兰萨拉大昭寺。西藏人议会议员、藏人行政中央的所有公职人员,达兰萨拉僧俗民众等数千人参加了悼念活动和隆重的遗体火化仪式。

2012年3月26日,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印度前夕,年轻流亡藏人江白益西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自焚,抗议中共对西藏的高压统治。藏人抗议者和印度警察迅速扑灭火焰,将其送往医院抢救,但终因伤势严重,江白益西于3月28日离世。

在悼念活动仪式上,西藏青年会的成员丹增央宗宣读了江白益西在自焚前留下的遗嘱。随后西藏青年会副会长顿珠拉达、藏人行政中央代理首席部长白玛曲觉、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先后发表讲话。结束在大昭寺举行的悼念活动后,流亡僧俗民众抬着江白益西的遗体,抵达达兰萨拉火葬场,并按照西藏传统的方式,迎请西藏僧侣在颂经和祈祷声中,隆重举行了遗体火化仪轨。

江白益西是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人,于2005年流亡印度,曾就读达兰萨拉西热噶才彩林成人学校,约三年前移居德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