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党当特首 港人愤怒不接受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讯】新闻周刊(313)瞒报利益、地下党、违建、黑金等丑闻不断的香港行政长官选举,终于在3月25日尘埃落定,当选者乃是中共极力为其拉票的建制派候选人梁振英,由外界认为陪跑者到正式当选。在许多人看来,今届特首选举不但是一场闹剧,更贴切的说应该是一场骗局,港人更关心、更恐惧也更抗拒的不是违建、不是私生活,而是党人治港。在中共接管香港的15周年前夕,这场选举也印证了中共所谓港人治港的谎言。

瞒报利益、地下党、违建、黑金等丑闻不断的香港行政长官选举,终于在3月25日尘埃落定,当选者乃是中共极力为其拉票的建制派候选人梁振英,由外界认为陪跑者到正式当选。在许多人看来,今届特首选举不但是一场闹剧,更贴切的说应该是一场骗局,港人更关心、更恐惧也更抗拒的不是违建、不是私生活,而是党人治港。在中共接管香港的15周年前夕,这场选举也印证了中共所谓港人治港的谎言。

香港建制派的特首候选人梁振英一直被外界质疑其地下党身份,虽然他一再公开否认,但难以令人相信。而且,唐英年更大爆其他内幕。

香港特首候选人唐英年:“梁振英,我知道你很会推卸责任的,八万五不关你的事,什么重大问题都不关你的事,所以我问你:2003年23条搞得几十万人上街,当时在政府的高层会议中,讨论应否硬推23条的时候,你有没讲过香港始终有一次要出动防暴队同催泪弹对付示威人士,有或没有?”

香港特首候选人梁振英:“我绝对没有讲过!”

香港特首候选人唐英年:“你骗人,不要讲大话!(梁:请你提供事实。)这是我的主场,我是在场,有好多人都听到。我再给多一次机会你,你有或没有?”

香港特首候选人梁振英:“你是捏造的。”

泛民候选人何俊仁也要质问他。

香港特首候选人何俊仁:“十多年后,你(梁振英)为了上位竟然忘了六四,说要将诺贝尔和平奖给邓小平,当时是下令杀市民杀学生的,你良心在哪里?”

香港特首候选人何俊仁:“我真的有些担心梁先生当选之后,不是西环(中联办)治港,可能直接是党人治港,这最害怕。不过问你(梁)都不会认,什么秘密党没人知道,真的香港人很害怕。”

距离香港行政长官选举仅剩一个星期,一名前中共党员特地回到香港,发表新书《我与香港地下党》,并且揭露梁振英的地下党身份,呼吁港人一起反对中共地下党员当特首。

作家梁慕娴:“现在能够看到的证据就是,他1985年获得北京委任为基本法咨询委员会的行政委员,3年之后,他接替一个人,叫做毛钧年,这个毛钧年是新华社前副社长,接替这个毛钧年去做基本法咨询委员会的秘书长,这个就是梁振英。以中共的规定,这类的秘书长的职位一定是由共产党员来当的。就是说,毛钧年就一定是地下党员,梁振英接替他就一定是的。所以这个推算不会有错,我认为。”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透露,曾有一位重量级政治人物指证,前特首董建华身旁的三梁,即梁振英、梁爱诗和梁锦松都是地下党员。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作为地下党员来当特首,那真正的权力并不在于特首,只是党的一个代理人,一个傀儡在香港执政,背后重大的事情都是由党在后面来决定。”

在特首选举进入倒数阶段的时候,传出中联办施压选委要求转向挺梁,北京更派遣中共国务委员刘延东南下深圳,为梁振英拉票。中联办也接连被揭发向传媒施压,意图封杀不利梁振英的言论。事件引发民间的强烈反弹,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也力指梁振英善于狡辩和玩弄语言,如果当选,一定会破坏香港的核心价值。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我觉得梁先生当选,一定对我们的核心价值,特别是维护我们的人权、自由、法治,甚至于经济自由都会有很大的冲击,而且他得不到公务员的支持,同时商政界都有很多人不信任他,试问他将来管治,如何管治香港呢?”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也说,有人以官职游说选委作交换,要求转向支持梁振英,是涉嫌贿选。

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这只黑手已经摆出来了,拧住唐英年的脖子,提名他的人他的票都被中联办拿走,其实这是一个很离谱的选举。”

在投票日凌晨,港大民意研究计划宣布民间全民投票结果,一连二天共有超过22万市民参与投票,当中有高达五成半市民投白票。

同日中午过后,仅得1,200人有权投票的小圈子选举有了结果,梁振英仅以689的超低票当选特首,这位被喻为三低的新特首一当选就遭到民间的强烈抗议。

口号:下台、下台、下台,不要共产党治港,打倒共产党,打倒梁振英!

超过一千人在投票的会场外集会,情绪激动,有民众冲到场外的马路聚集,部分人甚至冲过警戒线,场面十分混乱。稍后,民主党和人民力量等超过3千人游行到中联办抗议,反对共产党治港。泛民主派和民阵并呼吁港人4月1日踊跃参加反对地下党治港大游行。

时评家刘锐绍认为,今次选举结果显示,北京越介入,反弹越厉害。

时评家刘锐绍:“北京动员那么大力量,而梁振英的票数仍不过700票,我只能够形容为惨胜.在这情况下说明了,即使北京有很大的引导,但建制派的人都未必完全听指挥,甚至上他们也有情绪反弹,这也说明了适得其反。”

泛民候选人何俊仁也提醒港人,要保持高度警觉性,继续争取双普选及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

香港特首败选人何俊仁:“因为我们绝对有理由担心和恐惧香港的核心价值会受到挑战,受到威胁。他真的有可能在他任内履行他可能对北京的承诺,就是会将23条拿到立法会硬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