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国会之路 合作中改革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讯】(中央社仰光1日综合外电报导)缅甸国会补选今天登场,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可望首次当选国会议员。缅甸名义上的民选政府寻求冰释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并纾缓经济制裁,昂山素季的影响力至关重要。

尽管少数人质疑选举公平性,让人怀疑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能否胜出,但如果她确实获得国会席次,尽管受军方支持的执政党仍将占国会多数,昂山素季将获史无前例机会,协助塑造国家的立法议程。

澳洲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客座研究员、前澳洲驻缅甸大使威尔森(Trevor Wilson)表示:“她将能更公开地提倡改革和改变。”

然而他也说,民主倡议者昂山素季某种程度上将必须与其他政党和不经民选的军事代表合作。军事代表在国会中占1/4席次。

威尔森说:“她无法采取极端的改革立场。她在某些方面必须采取较务实,甚至是合作的方式。”

缅甸国会共664席,今天补选其中45席。投票所今早6时(格林威治时间31日2330)开放,预计下午4时关闭。选举人员表示,投票结果预计约1周内出炉。缅甸合格选民超过600万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