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重申独岛主权 南韩抗议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6日专电)日本政府今天发布“外交青书”,再度主张独岛(日本称竹岛)为日本领土,韩国外交通商部今天对此表示,这实在令人遗憾。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日本政府上午召开由首相野田佳彦主持的内阁会议,敲定“2012外交青书”,并透过外务省发表内容。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炳珶今天表示,“我政府绝对不容忍任何对我领土主权的挑战行为。”

赵炳珶强调,韩国对独岛拥有完全的领土主权,不论日本对此有何主张,都是毫无意义的事;他说,“希望日本能够尽早觉悟,莫再重复无谓的主张。”

他表示,“只要日本一直沦为错误历史的俘虏,并不断主张独岛是日本领土,则迈向未来的韩日关系,将为空洞口号而已,同时,日本也无法在国际社会上扮演能负责任的角色。”

日本外务省表示,从历史事实、还是从国际法上来看,竹岛属于日本领土,日本政府坚持一贯的立场。

日本外务省还说,日本透过多种管道宣传日本的立场,政府也多次抗议韩国官员和国会议员访问竹岛、在竹岛和其周边地区建立设施等。

报导指出,今年日本的“外交青书”有关独岛主权的记述与去年大致相似,但增加日本对韩国加强独岛实际控制提出抗议的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