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选社工形象 投票拿奖品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6日电)家扶基金会今天表示,为感恩默默付出的助人工作者,推出“社工•One Day”影片,把社工员工作展现给大众,另外民众票选最能代表“社工”形象的人物,就有机会获得奖品

很少人知道4月2日是“社工日”,也很少人能说出社工是在做什么。家扶基金会说,在台湾推动贫困儿童家庭扶助服务已迈入第62年,“社工”是第一线服务的重要推手,他们走入弱势家庭的生命中,一路支持、陪伴弱势面对艰苦,迎向光明。

家扶基金会说,推出“社工•One Day”影片,藉由趣味的画面描述社工员的工作样貌与历程,从一开始选择踏入社工这个行业,他们怀抱梦想和助人的雄心壮志,然而实际踏入社工这条路上,却面临许多艰苦和挫败。

家扶举例,家访时,社工要面对被狗追着跑的危机,或是案家冷眼的对待与威胁;搬运物资时,总是“女生当男生用、男生当畜牲用”;每天提心吊胆,担心个案可能遭受伤害、危及生命情况。

家扶基金会执行长王明仁说,社工是弱势族群的重要伙伴,他们无悔地付出、奉献、坚守助人的初衷令人佩服,透过影片可以让大众更了解社工这个角色,也期盼大众多给社工支持与鼓励,即使只是一句加油打气的话语,都是激励他们继续下去的动力。

即日起至4月16日止,家扶号召民众上Youtube搜寻“社工•One Day”观赏影片,参加“社工型不型”票选活动,票选在你心目中最能代表“社工”的人物,就有机会获得惊喜好礼,详情请上http://tfcf.pixnet.net/blog/post/193701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