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赛摔头盔 韩选手遭禁赛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7日电)台湾跆拳道小将王炳顺日前在世界青少年锦标赛踢金,而冠军战的韩国对手因在比赛中摔头盔,中华民国跆拳道协会今天指出,这名韩国选手被世跆盟处禁赛6个月。

2012年第9届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4日至8日在埃及开踢,就读大安高工的王炳顺日前在男子59公斤级夺金,且冠军战和韩国选手高熙哲对战过程转折相当大。

当时决赛前两回合踢完,王炳顺以0比6处于劣势,第3回合他先靠中端攻击、正拳攻击抢分,终场前7秒,王炳顺跃起内挂下压得到3分;高熙哲的教练要求录影重播,但经审判委员裁定为有效得分,高熙哲愤而摔头盔。

王炳顺尽管前两回合得分挂蛋,但最终3回合打完反以8比6逆转,勇夺金牌。

中华跆协今天指出,赛程第2天还发生埃及教练要求选手不要离开比赛场地事件,世界跆拳道联盟(WTF)随后临时召开教练会议。

中华跆协表示,WTF在会中告知,高熙哲因不服比赛结果摔头盔,遭判禁赛6个月;而要求选手“霸场”的埃及教练,不得参加本届后续赛事。

WTF已经组成立即惩处委员会,针对摔头盔等不符合跆拳道精神、以及霸场阻碍赛事进行的行为立即做出惩处,最严重的惩处为整队禁止参加本届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