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台湾 本土社团忧虑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到中国喊出“一国两区”,准副总统吴敦义出席博鳌论坛也被矮化,本土社团7日上午召开研讨会,忧心台湾主权在国际间越来越混淆,也让国军陷入不知为何而战的状况中。

日前准副总统吴敦义出席博鳌论坛,面对中华民国被矮化为“中国台湾”却没有积极反驳,本土社团很忧心。

立委(台联)许忠信:“中华民国变成中国台湾,这让台湾变成中国一个地区、一个省、一个行为,显现博鳌论坛并非平等,有尊严的国际论坛,吴敦义在那边,不敢替我们争取,这是有失人民对他的托付。”

前驻日代表许世楷:“从李总统以来,民主化以来,到陈水扁总统,都把(台湾中国)分开,都是有主权的,现在你把他说是一起的,他是一国的,连台湾也包含进去,这等于是出卖台湾嘛!”
从吴伯雄喊出一国两区到吴敦义默许中国矮化,马政府让台湾主权全面失守,学者忧心国军的立场也愈来越混淆。

淡江大学助理教授陈文政:“国防变成区防,国军变成区军,他们真的不知道,国军解放军,都是中国军,这种讲法,到底错在哪里?他们也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讲,林毅夫是投敌的继续犯。”

本土社团呼吁马总统,不要忽视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分离的事实。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