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选拉开帷幕 10人角逐爱丽舍宫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讯】离4月22号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不到2个星期了。4月9号(星期一)10名候选人的媒体宣传大战,正式启动。

从9号开始,参加总统大选的候选人正式展开竞选活动。他们张贴海报,上电视或广播进行自我宣传。不过今年的游戏规则比较严格,要求各候选人享有同等的媒体曝光时间。

现任法国总统萨尔科齐正积极寻求连任。他在支持者眼中是引领法国人走出经济危机和战争的领袖,颇具决断力。而反对者则认为他的微观管理独裁式的风格,分裂并且破坏了法国社会。

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是萨尔科齐,强有力的挑战者。之前的民调显示,奥朗德领先他10个百分点。

左翼阵线候选人梅朗雄支持率上升,取代了极右翼候选人勒庞,以14%成为第三名。不过勒庞目前是18岁至24岁年轻选民的首选,她重视治安,反对移民,呼吁法国回复法郎。

候选人中还有一个老面孔,那就是参加过前2届总统竞选的中间派候选人贝鲁,目前他暂居第五。

另外,还有5名来自较小党派的候选人。

按计划,法国总统大选将在4月22号和5月6号进行2轮投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