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呼吁监管影子银行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美国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Bernanke)呼吁监管机关遏止不在传统监督下的影子银行业务所带来的风险,并赞成采取行动促进货币市场基金韧性。

根据彭博社报导,柏南奇昨在乔治亚州石山(Stone Mountain)演说中表示,“我们从这波金融危机中所学到最重要的教训是,所谓“影子银行”的成长,制造冲击金融体系和经济的额外潜在管道。

柏南奇也呼吁密切追踪金融创新,也支持限制三方附买回交易的当日信用(intraday credit)。柏南奇虽未具体说明他赞成何种提高货币市场基金稳定的措施,但提及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提案,要求业者维持资产缓冲,或以市价买回标的资产,而非统一固定在1美元。

柏南奇在演说中唯一提及经济现状时表示,“金融危机最黑暗的时刻已过了3年半,但我们的经济距离从冲击中,全面复苏尚早。”柏南奇并未论及当前的货币政策。

柏南奇指出,“金融危机沉重的人性和经济成本,凸显采取所有必要步骤,避免过去几年的历史重演的重要性。”

柏南奇认为,“采取更多措施,提高货币市场基金的韧性对我们金融体系的整体稳定攸关重大,值得认真思量。”

现年58岁的柏南奇也呼吁三方附买回交易市场的参与者,摒除日内信用活动,这也是业界工作小组在2010年所呼吁的。

柏南奇表示,“尽管有部分进展,但证券交易员,清算银行尚未完全落实这些建议。”“透过监督和其他方法,我们持续推动业界迈向这个重要的目标。”(

柏南奇在演讲后答询时表示,联准会已采取多项措施,避免新的房价崩跌。

柏南奇表示,维持系统稳定最为重要。

柏南奇表示,联准会将试图确定规范银行风险的伏克尔法则(Volcker Rule),不致危及全球金融市场的流动性。(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