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宝宝椅 耐撞防火还会报警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工程师推出1款功能超威婴儿车上座椅,不但耐撞防火,一旦发生意外还会自动报警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线上版报导,这款新型宝宝座椅一经撞击,椅内的防火安全气囊会立刻充气,像蛹一样把宝宝从头到脚包覆起来,蛹内有足够氧气供宝宝呼吸20分钟,争取救援时间。

除此之外,意外发生当下座椅会发送信号至监控站,再由监控站打电话通知救援单位,告诉他们车祸的GPS座标,以及车上有婴儿,让相关单位优先处理该事故。

不同于一般安全气囊受撞击后会慢慢泄气,这款座椅的气囊能持续充气,使外壳保有足够硬度抵挡任何物体撞击。

发明人普莱斯顿-鲍尔斯(Jullian Preston-Powers)表示,车祸的撞击力会使车内物品乱飞,就算是水瓶或卫星导航都可变成杀人凶器,因此耐撞力相当重要。

这款新型宝宝座椅预计2013年初上市,价格订在499英镑左右(约新台币2万3000元)。(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