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罹癌 父母不见得易离婚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纽约11日路透电)根据丹麦研究,孩子罹患癌症的父母可能会有情绪上的压力,不过并不会因此比一般夫妻更容易分手。

研究成果发表在“小儿科期刊”(Pediatrics)上,研究发现,在超过4万7000对有小孩的丹麦夫妻中,孩子罹患癌症的父母,不会比其他一般父母更容易离婚或是分手。

这项研究由哥本哈根丹麦癌症研究中心(Danish 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约翰森(Christoffer Johansen)进行,他说:“外界担心孩子被诊断出罹癌的创痛,可能会导致夫妻离婚。”

约翰森说:“整体来说,这样的事情并没有发生,我们发现,人们是有能力应对这种事情。”

当然还是有些孩子罹癌的父母会离婚,但是研究发现数字未高于平均离婚率。

这项研究根据公开的登记资料,取样2450名罹癌儿童的父母,这些儿童在1980年到1997年间被诊断出罹癌,并取样4万4853名没罹癌儿童的父母。罹癌儿童和同性别、同年龄的未罹癌儿童比是1:18。

经过20年,约翰森的研究团队发现,孩子罹癌的父母并没有比较容易离婚,即使是没有结婚但住在一起的父母,也没有比较容易分手。(译者:中央社吕欣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