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长拿钱 业者批需索无度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香君新北市12日电)板桥地检署侦办新北市营养午餐弊案今天第4波侦结,有3名家长会长涉贪遭诉。据起诉书,有业者直批涉案的家长会长“需索无度”,刚拿完钱竟嫌钱给得太少,要求业者“补件”。

板检继前3波起诉35名校长,今天再起诉3名校长,并首度将3名现、卸任学校家长会长依贪污罪嫌起诉。

检调查出,积穗国小前会长曹水成、中正国中现任会长吴有正与前会长张晋源3名家长会长,因担任午餐评选委员,对标案结果握有大权,成为业者锁定行贿的目标,甚至有会长主动索贿,业者担心遭刁难,只好乖乖照办。

有业者向检调指证索贿行径,指涉案会长常假藉协助学校办活动等名义拿钱,事后却没用在学生身上,若未照办就被百般刁难;曾有会长因此将午餐的检体放到酸臭,再请校方试吃,示意给钱就可摆平。

其中,有业者指出,曹水成除会主动上门要钱,还“需索无度”,曾才刚请员工交付新台币20万元,竟随即接到曹的电话,嫌20万元给得太少,直催“赶快来补件”。

业者指控,曹水成甚至藉担任某立委的助理名义,要胁“我要让你关厂就关厂;如果要帮忙你,一切都好讲”,但要求再加钱,业者听了再多补10万元。

这波起诉名单中,一名做不�钢器材生意的赖姓业者,被依诈欺罪嫌起诉。起诉书指出,赖姓男子因协助多所学校做铁门,便向团膳业者声称,和校长很熟可帮忙关说,收到业者的贿款后,却通通拿去买股票,共向业者捞得约42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