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对峙 菲留搜救艇撤军舰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马尼拉12日法新电)菲律宾政府今天表示,在南海与中国大陆海监船对峙的最大军舰已撤回,不过大陆派出第3艘船只前往纷争海域黄岩岛,这场僵局尚未解除。

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沙里欧(Albert del Rosario)不说明菲国何以撤出这艘海军舰只。这艘军舰8日驶抵黄岩岛海域,试图逮捕在当地作业的大陆渔船。

他说:“我不能与你讨论这项军事行动任务。”

军舰撤回后,菲律宾在该纷争海域只留下一艘海岸防卫搜救艇。

罗沙里欧表示,第3艘中国大陆船只驶抵黄岩岛,增强10日到达当地的两艘海监船。

大陆船只阻止菲律宾逮捕大陆渔民。

罗沙里欧说:“现在那里有3艘白色船只。据我所知,第3艘船今天早上抵达。是大陆渔业局的船只。”

询及菲律宾政府对大陆增派船只的反应时,他回答:“我们在观察局势发展,同时就这个问题的解决来说,我们寻求外交途径。”

他表示,中国驻马尼拉大使马克卿尚未知会他大陆增派第3艘船只。罗沙里欧与她协商,尝试解决这个问题。(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