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放风政法委人选 倒周薄牵动18大布局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元翰报导)薄熙来被立案调查促发中共各级党政军官员表态站队风潮﹐胡锦涛下一步将薄的后台周永康拉下马势在必行。目前﹐江泽民派系保周势力渐衰﹐一批江系高官纷纷倒戈﹐但江派不甘落败﹐竭力插手周薄事件扩张声势﹐借机高调炒作布局十八大

薄熙来﹑王立军倒台后﹐江派以劣迹昭著的张德江﹑何挺取代团派周强﹑关海祥主政重庆。近日﹐海外媒体继高调炒作江系太子党俞正声“入常大热”﹐又在炒作另一个江系政治局委员张高丽“表忠心”入常﹐接任周永康的政法委书记之位。江派另放风称,公安部长孟建柱是政法委书记“最适合的人选”。胡江派系围绕十八大人事安排的权力斗争进入白热化。

江系放风张高丽入常 接任政法委书记

国防大学军职以上领导干部政治理论轮训班﹑第十四期武警军师职领导干部培训班﹑中央党校第51期省部班,在4月12日同一天赴天津参观考察,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出面会见。

《人民网》报导﹐张高丽11日“深入天津市政法维稳战线调研”﹐要求“与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承担起维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对此﹐江系背景的《多维新闻网》近日接连发表多篇报导称﹕张高丽作为十八大常委的热门人选,有可能接任常委会政法委职务。

此前﹐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2日放风称﹕去年9月习近平专门赴天津,说是考察,实则与张高丽深谈,之后张高丽可能升任政治局常委的说法,就在北京政治圈中传出。张高丽已被排进建议名单,有望十八大入常,并将首度由经转政,接掌中共政法大权。

也有报导引述网友评论认为:张高丽派系色彩不浓,为人低调圆滑,这一点跟习近平很接近。这样的人在各派系争斗相持不下时,往往更容易被各派所接受。

但实际上﹐原《多维网》老板主办的《内幕》杂志主笔4月3日刊文指出﹕跟张德江一样,张高丽也是江泽民派系的主要人马﹐得到曾庆红﹑周永康的关照和提携。张高丽曾在广东石油系统工作了14年,因此也被划入曾庆红和周永康所代表的中共“石油帮”。

张高丽名声恶劣 涉一系列江系贪腐案

张高丽在官场上名声恶劣,在深圳任市委书记期间,属下怨声载道,有点压不住阵脚,但在江泽民的袒护下,勉强应付。十六大在筹备期间考核干部时,广东省不少人提出张高丽对深圳党政腐败、公安腐败﹑秩序混乱等等,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也被江压了下来。

香港《动向》杂志披露,张高丽曾因作风问题被中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张高丽被举报在深圳曾挪用公款,设立五个匿名存款账户,有三千多万元,离开深圳后未向接任人交代﹐中纪委责成张高丽提交事件报告。

《多维月刊》2009年报导﹐辽宁省委组织部长﹑前云南省委组织部长辛桂梓透露,为什么当初江泽民会重用张高丽?为什么张高丽敢冒风险“高呼江泽民万岁”而能进入政治局?

辛桂梓透露:张高丽任深圳市委书记期间,与李嘉诚家族建立了特殊关系﹐通过张高丽的担保,李通过其儿子旗下电信盈科﹐给了江泽民儿子中国网通500亿资金,大部分被江绵恒占为己有,汇往国外。成立信息产业部的主要目地之一是整合几家国有通信公司,最终帮网通填补亏空﹐江利益集团将京城最好的地块东方广场给了李作为回报。

江泽民调亲信吴官正任中纪委书记后﹐钦点张高丽接替吴任山东省委书记﹐张﹑吴都卷入了原山东省委副书记兼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的“公共情妇门”。

据青岛市委官员透露,多名高官共用的情妇李薇﹐由财政部长金人庆先介绍给了当时的建设部长俞正声,以及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而俞正声再将她介绍给他昔日的部下杜世成。张高丽也与李薇“过从甚密”。

涉案的云南省长李嘉廷﹑陈同海已被判死缓﹐杜世成被判无期徒刑﹐财政部长金人庆﹑国安部长许永跃等人被胡锦涛拉下马﹐而涉案的张高丽﹑俞正声﹑吴官正等人被江派力保下来。



张高丽等参与迫害 遭“追查国际”追查

张高丽主政山东期间,退而不休的江泽民2006年“五一”期间巡游山东济南﹑章丘百脉”、泰山、寿光等地。辛桂梓透露:张下令将整座泰山封闭,让泰安市全套班子成员,以及济南所有的厅级以上干部列队欢迎。张高丽对游泰山的江泽民高呼“万岁”。

张高丽当时还下令,各地有法轮功标语、标记的统统都要冲掉洗掉。建于明朝的章丘龙泉寺1996年重修时,一面寺院墙上镶嵌了三个巨型雕刻大字“真、善、忍”,在江到访前被用水泥糊上了。

“追查国际”组织对山东省委、省政府吴官正、张高丽、吴爱英等人﹐直接操纵、指挥山东省对法轮功的迫害,导致山东省成为全国镇压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发出追查通告。

湖北省也是法轮功遭受迫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前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也被“追查国际”发出追查通告。被列入追查通告的还有公安部长孟建柱。前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被海外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起诉。

薄王案发后﹐一批江系高官纷纷倒戈,表示要紧跟胡总书记,其中有不少是当年追随江执行镇压政策﹑背负血债的官员。外界警告﹐这些官员如果真心改过减轻罪恶﹑给自己留后路值得鼓励﹐但不可当作图谋升官弄权的跳板。

江系公安部长孟建柱 名声太坏

政法委主管党内的情报、治安、警卫、劳教、司法、检察等系统的负责机构。江泽民1999年成立专职镇压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与政法委合署后,政法委“法外授权”急剧膨胀,形同独立王国﹑第二中央。

在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面临落马之际﹐江派近日另放风称,公安部长、政法委副书记孟建柱是政法委书记“最适合的人选”。但他紧跟周永康做了很多坏事,党内反对声音很大,被指入常做政法委书记的可能性很小。

香港《动向》杂志2009年曾发表《公安滥权国无宁日 400万网民要求周永康孟建柱引咎辞职》的文章称﹐孟建柱是周永康一手点将选拔的接任者,也是江泽民在上海当政时的“小同事”﹐受到江的赏识﹐孟1993年后曾任上海副市长、副书记﹑江西省委书记。

江西“官场明星”汤成奇曾是孟建柱任省委书记时亲自打造的“经济奇才”。南昌县委书记汤成奇因巨额受贿﹑生活腐化﹐非法低价出让国有土地﹐给南昌市造成了2.8亿的土地收入损失﹐今年1月被判死缓﹐汤案也有高阶警官卷入。

公安部是周永康留下了的最大的腐败系统,全国的公安无法无天,徇私枉法,冤假错案层出不穷,怨声载道,公安部长孟建柱自己也是个贪污腐败分子,中纪委多次接到举报孟建柱的材料。



十八大人事布局权斗 江派面临重挫

薄熙来3月15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之后﹐《路透社》3月16日从北京发出消息称,北京多个消息来源预测,这届政治局常委9人由于年龄和任期原因,到十八大时只能留下习近平和李克强,新增补的7人将是汪洋﹑王岐山﹑刘云山﹑李源潮﹑张德江﹑张高丽和俞正声。

有媒体报导这条消息时称“江系颓势”。资深媒体人王宇心指出﹐路透社的预测除习近平和李克强外﹐只以团派汪洋﹑李源潮顶替胡锦涛﹑温家宝﹐其他依旧都是江系人马﹐几乎是这届常委会的翻版﹐完全看不出“江系颓势”﹐不排除是江系释放消息。

《南华早报》近日称﹐俞正声可能接替吴邦国出任人大委员长。王宇心认为﹐这都是江系一厢情愿的放风。江系太子党俞正声被曝牵涉江的情妇陈至立和儿子江绵恒参与的京沪高铁20亿贪腐等案。

随着局势的发展﹐《路透社》4月11日报导称,习近平和李克强接替胡锦涛和温家宝已确信无疑,但就其他十八大常委人选,中共内部存在很大分歧。

而香港《争鸣》杂志曾预测,十八大高度分权格局基本确立,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三位一体”不可能再出现,胡锦涛将留任军委主席﹐习近平部分接班。《动向》杂志曾引述北京消息称﹐汪洋是团派推出的新总书记人选。

台湾《中央社》3月31日则报导﹐许多专家都认为,以江泽民为首的上海帮,与以胡锦涛为主的团派或胡派“台面下正激斗中”,第5代领导班子人选不到最后一刻,仍难以底定。

报导指出﹐已逾65岁的政治局委员张德江、刘云山、刘延东、俞正声、张高丽能否在十八大入常,各界看法较不一致。18大的政治局常委还是9人吗?

《南华早报》称,党内愈来愈多人要求将常委人数从9人减至7人,以便于更快﹑更好的决策。中共十五大以前是7常委制﹐十六大﹑十七大被改为9常委制,江系人马占绝对优势﹐实行集体领导﹐继续奉行江的镇压政策﹐胡温遭遇“政令不出中南海”。

外界指出﹐十八大除了习近平﹑李克强外,团派人物汪洋、李源潮、令计划﹑刘延东、胡春华等都是入常的热门人选。政治局常委不一定要从政治局委员里选拔﹐像当时曾庆红就是从中央委员直接提到政治局常委。

英国《卫报》4月11日称,薄熙来倒台为刘延东入选十八大常委、成为中国最具权力的女性铺平道路。刘延东12日访问了英国﹐其父刘瑞龙是农业部前副部长。

《路透社》4月11日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说,中共内部正考虑一份提议“推迟十八大”,以便“缩短权力过渡时期”(十八大结束至2013年3月)。这是中共存在担忧的一大表现。

王宇心分析﹐周永康﹑薄熙来倒台促使江迫害法轮功政策将面临重审﹐因此﹐十八大常委会江系是否仍占优势﹐政法委等重要职位是否仍由江系把持﹐对于胡江两派都生死攸关。也有分析指出﹐在胡掌握军权之下﹐薄熙来﹑王立军事件已成为胡锦涛决胜江派的利器﹐十八大人事安排江派面临重挫已成定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