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沉没百周年 海上隆重悼念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讯】4月14日,是著名的泰坦尼克号沉船一百周年纪念日。人们在当年那场悲剧的发生地北大西洋上,举行了隆重仪式,悼念船上的1500多名死难者。

从美国纽约启航的精钻旅程号(Azamara Journey)邮轮和从英国南安普敦(Southampton)启航的巴尔莫拉号(Balmoral)两艘邮轮,在星期天凌晨2点多,相聚在100年前泰坦尼克沉没的地点,模拟并纪念这一人类历史上最令人震惊的海难。

邮轮的乘客和船员齐聚在甲板上,冒着低温,聆听牧师的祈祷词。在他们的见证下,两艘邮轮分别向当年的遇难者,敬献了两枚花圈。

随后,乐队也倾情演奏当年曾奏响在泰坦尼克号上的乐曲。现场一片肃穆。

牧师罗伯特•劳伦斯:“我们为100多年前的这个夜晚,那些离去的人们而祈祷。我们请求让他们摆脱每一个死亡是阴影,在新的世界里安息,那里所有的眼泪都会擦干。”

隔海相望,两艘邮轮静静的停在北大西洋的洋面上,让人们感受、回想当年的悲壮。

1912年当时最大、最豪华、被认为永远不会沉没的的泰坦尼克号,搭载着2223人,从英国南汉普顿驶往纽约进行处女航。途中在北大西洋撞上冰山而沉没,造成1514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