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攻击 阿总统安全避难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讯】(中央社喀布尔15日法新电)阿富汗官员表示,喀布尔今天遭遇一波攻势袭击,总统卡赛(Hamid Karzai)转移到安全区域,总统府则禁止出入。攻击包括一起对卡赛副手的未遂袭击。

塔利班发言人指称,今天在喀布尔和东部邻近首都的3个城镇发动的是“协同攻击”,参与的叛乱分子配备重机枪、火箭推进枪榴弹和自杀炸弹背心。

叛乱分子在喀布尔进占俯视政府建筑、使馆区和其他重要目标的建筑工地位置,从下午到晚上与维安部队战成平手。

情报机构“国家安全局”(National Directorateof Security)发言人马斯哈(Lutfullah Mashal)表示,卡赛的两位副手之一哈利里(Mohammad Karim Khalili)也是今天被锁定的攻击目标之一。

马斯哈表示,负责攻击喀布尔西区哈利里宅邸的枪手,在抵达目标前被捕。(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